t55p1401

余承东:坚持激光雷达,纯视觉遇到反光就麻烦了 马斯克:使用激光雷达就是愚蠢的差事

余承东:坚持激光雷达,纯视觉遇到反光就麻烦了 马斯克:使用激光雷达就是愚蠢的差事。 何小鹏:纯视觉上限高于激光雷达,2027年见分晓 李彦宏:将逐步切换到纯视觉方案。

强调一下,激光雷达方案是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协同发挥作用,纯视觉方案只有摄像头。余承东在采访中说坚持采用激光雷达方案,因为单纯的摄像头遇到反光或者弱光场景时可能会误判或者反应不过来,余总说激光雷达的安全性更高。

而马斯克则是纯视觉方案的坚定支持者,他说他造过激光雷达,用在车上就是愚蠢的差事。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不仅是特斯拉,小鹏和百度也纷纷宣布全面转向纯视觉方案,何小鹏公开说纯视觉方案上限比激光雷达更高,2027年就能见分晓。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也逐渐抛弃激光雷达,开始全面深耕纯视觉技术路线。

目前激光雷达路线和纯视觉路线之争还在继续,但确实越来越多车企和智驾技术供应商开始拥抱纯视觉方案,至于会不会像马斯克说的“记住我说的话,他们最终会抛弃激光雷达”,未来三四年应该会见分晓。

评论列表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456
2025-08-16 23:32
华为智驾概念只不过是把激光雷达和纯视觉方式结合起来的,并不完全依赖哪一个,但当纯视觉给不出正确答案时,激光雷达就是最后一道防线,所以应该更有前途。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08-17 02:37
而且关键的是,算力和雷达都有提升空间,相控阵雷达好像都要出来了。到时候对比单方案,绝对能拉出断代级的优势。特斯拉明显就是出太早,当时雷达太贵。

Slin 回复 08-17 08:41
因为华为自己不造车才有这套方案,车企可不会喜欢这套方案,多个激光雷达成本高得多,价格却不能比纯视觉高

额
279
2025-08-16 15:08
就一点:目前出现高速上毫无反应直接撞上去的,都是没有激光雷达的。雨雪天气黑夜逆光反光的情况,人的眼睛和脑袋都会出现视觉判断错误,更何况机器算法。纯视觉再怎么也是被动探测和数字数据解析,和多雷达的主动探测模拟信号控制,在安全性上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用户10xxx25 回复 08-16 20:16
视觉好,飞机还要什么雷达。

天王老子 回复 08-17 03:32
说的好像好像华为智驾没撞过一样,吹牛不要太夸张

long
long 242
2025-08-16 18:48
人会撞玻璃门,鸟会撞玻璃幕墙。 因为激光雷达没有办法和华为竞争,就抹黑激光雷达;学过理工科的正常人,应该知道纯视觉有问题(AI永远取代不了人脑);华为也是激光和视觉融合

我心永恒 回复 08-16 23:03
李彦宏站队很准的,只要和他反着做,大概率是对的。

用户11xxx97 回复 我心永恒 08-17 05:43
二十多年了,除了起步占了国内空白期的风口,其它的一个都没押对!百度就是国足!

南麟老鸟
南麟老鸟 139
2025-08-16 21:30
纯视觉为了降低成本,没从各种工况考虑驾驶安全问题。我支持华为的方案,激光雷达,视觉,毫米波等等都用上,综合评估各种工况,给乘客一个安全的驾驶保障。

行走在路上 回复 08-18 02:37
纯视觉是理想情况,理想情况就是车与车之间可以相互交互信息,信号反应灵敏。

南麟老鸟 回复 08-17 23:29
支持一定要买吗?目前电车我都不会买。不为别的,就为目前电池技术还不成熟。哪天固态电池成熟了可以考虑。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39
2025-08-16 18:22
前面一堵墙,刷的漆是蓝天白云,特斯拉直接撞上去,这个测试就说明了纯视觉的弊端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8-16 20:06
白色的货车,倒在地上,挡住了路,特斯拉也误以为是白云,直接撞上去!

五子祺 回复 08-17 06:59
你觉得最差的激光雷达会不会撞上去呢?还4.0。

HUNTER
HUNTER 85
2025-08-16 21:19
是人都知道视觉雷达的缺陷,它们都是鼓吹视觉雷达只不过想缩减成本多赚利润

一卒虽弱 可曾退否 回复 08-17 01:51
不存粹是成本问题,混合识别方案比单纯视觉方案难度大太多,他们也搞不定系统!

XXX 回复 08-17 06:03
很简单,我雨雾天敢开激光雷达智驾,你去问问吹视觉雷达的人雨雾天敢开智驾吗?[哭笑不得]

luo92
luo92 78
2025-08-16 23:51
这就是个文化表达差异,欧美企业宣布什么事,只是表达当前计划,后面并不是不会改。比如很多欧洲车企以前都宣布了停止生产燃油车的时间表,但时间快到了,又宣布推迟。纯视觉智家也一样,如果特斯拉发现技术路线错了,也会改,而且他们也不会觉得这是打脸的事。

色痴 回复 08-17 18:23
那就是升级了,得加钱!

o無砢櫕笩oo 回复 08-18 13:49
特斯拉只会在纯视觉方面一条道走到黑,因为国家不允许它使用激光雷达,因为特斯拉数据是需要上交美国的,还记得刚开始特斯拉车是不允许去一些关键地方的,因为它搭载的激光雷达带测绘功能,就相当于🇺🇸不用间谍,直接用特斯拉车辆都能把整个中国地图测绘一遍,所以国家不允许它使用激光雷达!而为什么那么多新势力跟风纯视觉?因为它如果用激光雷达就得自己开发,而用纯视觉特斯拉已经开源了,不用自己开发,成本更低,说起来就是电脑组装公司买软件一个卵样,反正都是用户买单

ZJZL
ZJZL 74
2025-08-16 17:24
呵呵,还纯视觉?飞机都用雷达。并且,视觉车主自带,比车上视觉差多少?

大缺大德 回复 08-16 22:03
有种你开火控视觉照我[呲牙笑]

neo 回复 08-17 05:50
飞机起飞就的时候就是1000啦?

杨敏
杨敏 52
2025-08-16 20:13
视觉上限很高,下限会不会很低呢

番薯不吃皮 回复 08-18 17:21
高毛线,降成本说的冠冕彷徨,你说飞机为什么用雷达不用视觉[doge]

BLEACH 回复 08-17 12:42
看智驾AI训练的完成度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47
2025-08-16 19:16
还是要多系统协同的。单一的无论哪个方案都有明显短板,只有多套技术系统协同才能弥补

将军 回复 08-16 21:46
激光雷达方案是包含视觉的。

用户34xxx30 回复 08-17 11:40
激光雷达方案不是纯雷达,是各种雷达加视觉组合,马斯克和百度推的是纯视觉,是真的只有数据的,也不是不行,要大量AI计算跟模型计算,研发成本视觉也不低,但是我还是支持激光加视觉方案

用户74xxx25
用户74xxx25 47
2025-08-16 19:30
激光雷达成本高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08-17 02:20
但是特斯拉和小鹏就能忽悠大把人相信把命交给单视觉胜过雷达视觉双保险

大白菜 回复 08-16 19:44
激光雷达价格已经被打到2000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6
2025-08-16 21:05
余吹的东西不管是有还是没有都是宇宙第一,余吹的按华为的标准车都出不了厂,世界上没有合格的车了。他家什么时候造过车。大言不惭。胡吹绝对一把好手。

用户96xxx26 回复 08-17 15:51
哈趴狗[打脸]

番薯不吃皮 回复 08-18 17:22
沙币,别人提供智驾解决方案的,有专业厂家负责造车的,你说特斯拉有造过车?[doge]无脑黑

Bntonio
Bntonio 35
2025-08-16 21:27
目前来说,感觉还是综合方向更安全合理。但未来还是不好说,要看人类能把纯视觉实现到怎样的程度,比如说我记得有一种虾,叫什么来着。。。

梅志胜 回复 08-16 22:22
什么玩意,激光雷达方案包含视觉方案,就是你视觉上限再高,激光雷达也一样高,然后比你多了激光雷达补充短版。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8-17 04:05
叫睁眼虾

沙狼
沙狼 34
2025-08-16 23:02
突然有一天马斯克拿出他的最新的激光雷达产品,把中国走视觉路线的汽车厂家全带到沟里了,他拍拍屁股跑了。有这种可能吗?因为马斯克是美国人。

夏日之仲 回复 08-17 07:23
因为视觉摄像头比激光雷达便宜[大笑],视觉可以出现100个视觉错觉和天气干扰,视觉这么多短板

无锋 回复 08-17 08:14
那他成不了马斯克

小井盖大问题
小井盖大问题 33
2025-08-16 16:30
蒙着眼睛说瞎话,但是居然有大把的人追捧,是这个世界已经疯了吗?
愿代她伤
愿代她伤 33
2025-08-16 22:17
所以华为智驾独一档存在,你们继续视觉

龙龙爸 回复 08-17 09:28
你自己去看看,网络上的智驾视频全是华为的,其他的智驾敢公布吗?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回复 龙龙爸 08-17 09:37
你自己不会看,各种车的智驾测试都有。都是l2,驾驶辅助,有啥区别?难道是考了50分的嘲笑45分的?关键从测试看还不是考50那个,真是迷之自信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32
2025-08-16 20:15
雷孝子连说说雷偷偷支持哪种方案?

逝水无痕 回复 08-17 02:21
马斯克穿啥他也穿啥 马斯克在工厂睡觉 他也在工厂睡着 摆拍的low爆了 马斯克用视觉方案 他会不用吗

原罪 回复 逝水无痕 08-17 02:40

果酱菌
果酱菌 28
2025-08-16 22:41
纯视觉应该是最简单经济的方案,多传感系统需要综合各个传感器参数再研判,对软件开发的要求是几何级增加。什么时候自动驾驶出事故由车厂负责,那时候的方案才算最佳。
启墨
启墨 28
2025-08-16 17:00
不管何种方案,安全可靠才是好技术。其他的都是扯淡[抠鼻][抠鼻]用实力证明

yin为U伱 回复 08-17 21:03
你说了等于没说。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4
2025-08-16 21:56
目前纯视觉科技只是还只是婴儿学步阶段,所以我觉得以视角为主雷达为辅更好,那怕以后视觉科技能堪比人眼时,雷达也应该同时使用。

龙在天涯 回复 08-17 15:50
只能是雷达为主视觉为辅 目前智驾撞到的都是视觉智驾就说明问题了

夏日之仲 回复 08-18 07:45
有激光雷达,你去比距离

一雁北飞。。雪
一雁北飞。。雪 24
2025-08-16 14:57
请问他们谁是学理科的?

用户34xxx30 回复 08-17 11:45
没必要太在意…我本人是理科生,早期还没有文理科分类,你说任正非是什么科?建筑师是理科,但是很多建筑大师都是艺术生,工作跟专业,兴趣爱好,这是几码事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8-17 18:25
那你说余厉害还是任老板厉害呢[哭笑不得]

雪中漫步
雪中漫步 22
2025-08-17 01:43
何小鹏:纯视觉上限高于激光雷达,2027年见分晓 我不知道何小鹏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人家激光雷达是纯视觉+激光雷达,怎么可能比你纯视觉上限低,说这话是不是脑子智障了,你去买东西,带1000块买的要比带2000块买的上限高?

田洪涛 回复 08-18 13:55
当两者冲突的时候,谁拥有决策权?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0
2025-08-16 23:14
下大雨的是纯视觉有鸟用 前方两米的位置都看不清

BLEACH 回复 08-17 12:59
然后撞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ack 回复 08-17 10:35
那就该停车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9
2025-08-17 00:18
其实非常简单的两种方案:一是纯视觉,这个的上限就是可以无限接近人的驾驶,且属于遵守交通规则,不会疲劳驾驶,全程都可以做到全神贯注的水平。二是雷达方案,这个目前主要是有交集之后(雷达可以感知一些视觉无法发现的问题),如何提高芯片快速做出选择(现在还有犹豫期,一些紧急情况就会因为犹豫导致错过最佳处理时间)

坐山观海 回复 08-18 19:05
你家老马不用激光雷达是因为那时候一个雷达上万块

用户13xxx28 回复 08-18 19:2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8
2025-08-16 23:21
傻子都知道雷达和视觉融合更安全

田洪涛 回复 08-18 13:56
千万不要说这种话,到最后打脸就不好了。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7
2025-08-16 23:26
国内拖尸垃车主有几个敢开智驾?连自动泊车都是老撞墙,反观国内比亚迪自动泊车出事故了厂家承担责任。鸿蒙系统的车主有几个不开智驾

仁者无敌 回复 08-17 07:19
那是特斯拉的基本辅助,Fsd是要6万4的,在国内基本上没什么人买,国产方面很多都是免费送的,或者打折,和赠送权益

用户10xxx74 回复 仁者无敌 08-17 18:09
看见你这种人说话还再犟,又不是没有人直播过特斯拉,看看陈震是怎么扣完12分的,

momo
momo 15
2025-08-16 22:28
只要你们的车上有毫米波雷达也不能算纯视觉方案,毕竟毫米波雷达干的活和激光雷达差不多,只是偏重点不同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12
2025-08-17 05:08
晚上不开车了吗?视觉方案不靠谱!尤其是中国很多电单车没有车尾灯的!那就得小心点了!就看到时候是车主让路还是车让路了!

yx190 回复 08-17 14:16
开大灯不就完了。 好像人类晚上不能开车一样。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11
2025-08-17 00:23
想想军方飞机与坦克为什么不用纯视觉,而是用雷达波,这不就高下立判了[得瑟] 再说简单点激光够历害了吧,激光怕什么[抠鼻]怕雨雪雾天,只要有反光的基本都怕[思考]
秋风铃
秋风铃 10
2025-08-17 05:39
靠摄像头视觉方案是不可能做到精准测距的,如果可以飞机就不要靠雷达了,直接装摄像头好了,人眼+人脑都不可能精准识别和测算物体的距离,摄像头和电脑那就更不可能了。
罗仔观汽车
罗仔观汽车 9
2025-08-16 23:20
说得华为好像没有纯视觉方案一样
CLZ
CLZ 8
2025-08-17 06:57
一个纯摄像头,一个摄像头+雷达,三年后见分晓
摩王
摩王 8
2025-08-17 19:25
激光雷达方案成本更高,纯视觉便宜。说白了就是偷工减料。
仙风道股
仙风道股 7
2025-08-16 23:39
特别是下雨天起雾,还有山上有雾那不抄近路开下山路咯,
teddy
teddy 7
2025-08-16 21:41
什么都是浮云,未来的交通就是《少数派报告》里面城市一体化控制,所有汽车都接入统一控制平台,有gps和城市交通监控系统就够了。反正用智驾的本来也不想开车,车交给谁控制都一样。
哎呦喂哟喂
哎呦喂哟喂 7
2025-08-17 06:25
玩纯视觉的是因为他们拿不出华为那么高端可靠的激光雷达。所以各种吹捧纯视觉。特斯拉的纯视觉就是只用眼睛看,而华为的纯视觉加激光雷达相当于用眼睛看的同时还用手拿棍子戳一下地面。如果在一个装满镜子的迷宫里,就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光靠眼睛看就横冲直撞的话,会因为撞镜子而撞死在迷宫里。而华为的边看边用手摸的方案,是完全可以避免撞到镜子上的。
校长高义
校长高义 7
2025-08-17 16:16
主要是激光雷达需要整合的数据太多,高投入低产出,要说哪个好用肯定是激光雷达好用
是狸花猫呢
是狸花猫呢 7
2025-08-17 06:10
就一点:现在高级的战斗机都是超视距的技术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7
2025-08-16 22:05
用氧化镓雷达,军用级别就有准头了。
刘杰
刘杰 7
2025-08-17 04:06
因为这个雷达他们烧钱,主要还玩不过华为!所以只能颠覆人们的认知!

是狸花猫呢 回复 08-17 06:15
玩不过就抹黑。正常。

yru100
yru100 6
2025-08-17 03:46
激光雷达的成本高太多,为了省钱,用视觉方案能代替大部分的时候,从商业利益上考虑的车企肯定猛推经济实惠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8-16 22:39
视觉+雷达不好吗?
9347115
9347115 5
2025-08-17 05:56
视觉方案只需要开发算法即可,成本低,见效快,长远影响大,典型的拿来主义!! 激光雷达方案,需要硬件底层+算法,开发难度大,成本高,长远应用广泛!
大象
大象 5
2025-08-17 09:15
以后,中国空军:有种开火控雷达照我!美国空军:我……纯视觉方案……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5-08-17 11:35
但凡有点脑子应该都会觉得激光雷达加摄像头比纯视觉好吧
沐雨晨光
沐雨晨光 5
2025-08-17 10:54
之前驾驶小米死亡的两个女大学生配置就是没有激光雷达,夜间行车没识别出来,撞护栏了
客官来一卦
客官来一卦 5
2025-08-17 20:00
现在还有人吹纯视觉?两条腿不好,非要觉得一条腿能飞!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08-17 04:24
我只知道现在车头上都开始有了雷达眼,一边叫嚣着纯视觉,一边开始搞自己的激光雷达。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4
2025-08-16 23:05
激光雷达保命,视觉摄像头送命,智驾
站着拉粑粑
站着拉粑粑 4
2025-08-18 11:10
把压缩成本说的这么伟大
豹子头
豹子头 3
2025-08-17 11:27
纯视觉最大的软肋就是 对面用红外线射过来就彻底完了。
华.肖
华.肖 3
2025-08-17 17:21
能拖华为后腿的事,国内企业都爱干!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8-17 05:57
纯视觉!该怎么理解呢?就是纯粹地仅用摄像头去看吗?如果这个理解没错的话,那么就算这个摄像头再怎么先进,它能看多远?它真的不会像人眼一样会对某些特殊环境产生误判吗?从这两方面来讲,雷达完胜摄像头呀!摄像头那么厉害为什么飞机不装摄像头而是装的雷达呢?不要被美国资本轻易带节奏呀!指不定哪天人家就突然宣布新研发出了一个什么雷达的,标配到了他自家车上呢!而我们却还在捣鼓摄像头呢!这还怎么跟人家竞争?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3
2025-08-17 22:01
中国的道路状况比欧美复杂的多,也许在欧美可以用视觉方案,但在中国雷达方案才是正解
笑青天
笑青天 3
2025-08-17 08:20
说什么纯视觉上限比激光雷达高,纯视觉再高高不过人眼,可是就算是人眼都有遇到反光看不清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视觉更完蛋
风清扬
风清扬 3
2025-08-17 09:51
本来就应该视觉+激光雷达,单方面鼓吹纯视觉的非蠢既坏!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17 06:12
马斯克自己在激光雷达上己玩不好了,一直在忽悠别人不要搞激光雷达,小鹏居然相信了。
大地飞哥
大地飞哥 3
2025-08-17 20:11
我以前还不觉得纯视觉和激光有太多区别,但今年年初我遇到一次大雾天气,5米外就看不清东西了,只能看到尾灯在亮,是大车还是小车都分辨不清楚,所以纯视觉在极端天气环境下就危险了!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3
2025-08-17 21:43
纯视觉就是模仿人类眼睛和大脑来观察判断和决策,但是即使是真人驾驶也偶尔会有看错的时候……激光雷达就不一样了,只要激光扫到障碍物就能检测到,相对而言可靠性高得多
今生有约
今生有约 3
2025-08-17 13:54
何小鹏一个垃圾能看见多远,蔚小理现在那个不是困难缠身
独钓江雪
独钓江雪 3
2025-08-18 05:05
国内这帮垃圾捧美国人的的臭脚,技不如人还死不承认,为了面子芒顾事实,把消费者当猴耍,已经站在技术的对立面了,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3
2025-08-18 07:27
再过几年192线激光雷达普及了,马斯克会不会改口,就好像以前狂吹松下电池,贬低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现在不是一样用着很香嘛,资本家嘛,总想着节约压缩成本,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3
2025-08-17 08:28
纯视觉纯碎是节省成本的方案 人看东西都🈶判断错误的时候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8-17 21:32
前提是4种探测设备的整合能力,没能力的自然更倾向纯视觉。
钟三岁的哈姆太郎的去
钟三岁的哈姆太郎的去 3
2025-08-17 12:00
人家华为是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一起用的,应该更靠谱。其他些下三滥就用个摄像头,为了省成本还不要脸的说的那么高大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8-17 21:37
马忽悠把低成本描绘的比花还美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8-17 05:59
别看民用,你看军用用的视觉雷达还是相控阵雷达?军用比民用落后?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3
2025-08-17 21:01
雷达加视觉 融合感知 只有华为能玩转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3
2025-08-18 11:16
资本家坚持纯视觉只不过因为它更便宜,出了事故就怪大雾和光线呗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8-17 18:22
私家车,只是代步工具,不需要这些东西,商用车,包括客运货运物流可以搞自动驾驶,至于用什么方案,只能看各自的发展情况,双保险,可能是最优解
红色信仰
红色信仰 3
2025-08-18 12:42
用脑子想想也知道纯视觉绝对不是最佳方案呀。高速直道上立一块超白大玻璃,你纯视觉就直接撞上去了。首先100%模仿人这个概念就是错的,人太容易被外相欺骗了。不然那么多的交通事故难道都是疲劳驾驶吗。
用户33xxx74
用户33xxx74 3
2025-08-18 12:55
现在我谁都不信,谁家敢说“驾驶位不用坐人,出了事故车企全责”我信谁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8-17 04:54
谁都知道,[狗头]雷达能发现飞机✈️而视觉技术是发现不了的……马斯克想忽悠中国汽车进入歪道,却忽悠不了华为[赞]
Max
Max 2
2025-08-17 08:46
不懂就问:视学+激光组合方案呢?

残月smile 回复 08-17 09:34
华为的激光雷达就是这种组合方案

用户63xxx47
用户63xxx47 2
2025-08-17 17:45
雷达加摄像头成本比单纯摄像头高多了,安全也高多了,吹摄像头的都是为了降成本

chen6569 回复 08-17 18:33
非常正确!

星期六
星期六 2
2025-08-17 05:19
为何不能两个一起呢,成年人两个都要

五子祺 回复 08-17 07:09
华为的是三种都有。

好多财宝
好多财宝 2
2025-08-17 06:33
如果满街都是雷达会不会互相干扰?

王大爷 回复 五子祺 08-17 07:14
这个真有,莫名其妙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两端在聊天,我能听到他们说话,我说话他们听不到

五子祺 回复 08-17 07:07
你的手机被干扰过没有?

天天吃鱼
天天吃鱼 2
2025-08-17 22:15
还要看算法
OLO天下OLO
OLO天下OLO 2
2025-08-18 07:34
多模融合技术难度非常大,而且需要有强大的算力支持,在这些方面,华为是全能型战士,也只有华为才能驾驭的了。对于人身安全,多模是必须 的。
h55512345
h55512345 2
2025-08-17 14:19
看背后资本就晓得了
呵呵
呵呵 2
2025-08-17 16:15
说的是坚持激光雷达,不用纯视觉,并不是不用视觉!最基本的语言否看不懂?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2
2025-08-18 07:48
考虑纯视觉,仅仅是因为成本。
爱尚诗达
爱尚诗达 2
2025-08-18 20:33
辩证这个问题首先都了解了解无论是战斗机还是民航客机都是采用何种方案实现自动巡航的?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8-18 12:11
最后肯定是俩种结合,纯视觉明显就有问题啊
用户48xxx27
用户48xxx27 2
2025-08-18 11:42
分歧尼玛,你何时见过靠模仿对手来超越对手的事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5-08-18 07:59
不能结合一下?
魑魅魍魉魃:
魑魅魍魉魃: 2
2025-08-18 19:42
不是不用,是专利在别人手里吧,自己没得研发吧
captain
captain 2
2025-08-18 16:16
人眼算哪种雷达?
阿凯
阿凯 2
2025-08-18 06:55
纯视觉就是为了省下硬件前,软件升级而已。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8-18 16:00
余承东那是 激光+微波+视觉 马斯克那是 视觉 何小鹏那是 看不清不好说 李彦宏那是 我的用户没钱所以我得省钱
东南西北
东南西北 2
2025-08-18 08:13
视觉方案全称叫“纯视觉方案”,激光雷达方案全称叫“激光雷达+视觉方案”,连这个都搞不懂就别来BB
啦咯啦咯啦咯
啦咯啦咯啦咯 2
2025-08-18 23:25
成本问题别那么多干啥?现在摄像头那么便宜跟毫米波就不是一个概念级的
ZQZ
ZQZ 2
2025-08-18 13:01
如果战斗机用纯视觉,那就是等着送死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
2025-08-18 22:48
我支持华为,但是不会去买,啥时候余大嘴不在华为了就可以考虑一下。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5-08-18 09:38
相信干实事的人,靠嘴巴的不靠谱。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8-18 16:59
最可靠的,华为反复论证,没毛病,这是走向未来的最佳选择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5-08-18 17:40
不管那种技术,算力才是关键!
︶ㄣ嗳しovё
︶ㄣ嗳しovё 2
2025-08-18 13:39
人自己都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驾驶,何况只是接近人类的纯视觉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5-08-18 20:17
使用纯视觉方案的,是车企!使用雷达视觉综合方案的,是高科技企业!
火风鼎
火风鼎 2
2025-08-18 19:42
看了一个美国激光雷达和视觉比赛,视觉大雨大雾反光等全没通过,激光全过!